close

早餐的時候一片吐司配上香甜的果醬在配上黑咖啡,真的是幸福滿滿呢。 



吃不完的水果要怎麼辦呢?每次去市場的時候總會看到便宜又新鮮的水果,每個都看起來鮮豔欲滴高喊著:「吃我!!吃我!!!買我!!!買我!!!」有時候一時衝動會買了太多回來,到最後就~哇,吃不完了。那要怎麼辦呢!!這時候就可以把水果煮成果醬,延長他的保鮮期。 
      
果醬的製作很簡單,只要有水果、砂糖以及少許的檸檬汁。把水果切小丁後煮軟再倒入砂糖跟一點點的檸檬汁,煮到濃稠就可以裝瓶封起來了,但是要記得,因為自製的並沒有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並不長,作好了要記得趕快吃完它喔。
加檸檬汁除了可以讓果膠釋出以外還可以預防水果變色,所以檸檬汁是要加的,至於水果跟糖的比例,每種果醬都有不同的比例,像藍莓果醬因為藍莓本身比較偏酸所以是2:1,但是其實可以先倒一些,如果覺得不夠甜,就可以再倒一些,去調整它的甜味,但是如果砂糖太少了保存期就會相對的再縮短一點。

裝在漂亮的玻璃瓶中再用漂亮的布包在瓶蓋上,看起來就非常的迷人,拿來送人也是非常棒的小禮呢。

圖說: 藍莓果醬,前幾天去COSTCO買了一大盒的新鮮藍莓,原本是要孝敬我家兩隻鼠的,沒想到她們不賞臉,所以通通只好拿去做果醬啦。拿來配原味優格真是太~~好吃啦 


        老媽>老鼠>我。我家的地位現在變成這樣了呢,青年鼠每天都要吃青菜,但是那麼大一把,他們是一定吃不完的,所以把她們吃不完的青菜消化掉變成了我每天的功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