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主要是去參觀百年前的印刷道具-活版&古印章特展...

 

展覽分為採自由參觀與預約體驗兩種方式,我們報名了體驗課程...

 

體驗1.銅版古董星座印章蓋印體驗

體驗2.美國Kinsly古董活字機壓印體驗

體驗3.1895年美國古董木製大型印章蓋印體驗

體驗4.1882年美國古董姓名印章蓋印體驗

體驗5.1940年美國UNDERWOOD古董打字机敲擊體驗

體驗6.1942年美國軍用鋁片敲字工具體驗

體驗7.日本姓名印章蓋印體驗

體驗8.日本活版鉛字蓋印體驗

一進來這櫃是日本鉛字..字型跟台灣常見的鉛字不一樣,但也不是簡體字..是日本的漢字

讓我當下馬上想到日星XD

 

 

日本姓名印章...除了中間這櫃,牆邊也有兩大櫃(白色跟黑色的姓名印章)

Rick說 日本認為白色是很尊貴的,所以白色的印章是象牙、黑色的是牛角。再來就是木頭....(我應該沒記錯吧)

靠窗台的也是日本的套版印章(套版印章是我自己說的XD)

十二星座印章...摸起來應該是某種石材....

這一座是英文花體姓名章...全都手工刻製,但是線條之細....我覺得我投胎十次都刻不出來....

大戰時美軍敲兵籍牌的...

骨董打字機~~我超愛這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