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6  

最近果醬魂(最好有這種東西)上身.....

繼葡萄果醬之後,我又煮了橘子的( ̄▽ ̄)

只因為最近市場的橘子好便宜.....

經過水果行就忍不住買了一些!!

後天還有草莓要來......我想應該也會被我變成果醬吧


補上作法,事先聲明:

我一向走隨興便派!所以沒有一定比例

‎(づ ̄ ³ ̄)づ

 

材料:

橘子、冰糖、檸檬汁、萊姆酒、鹽

果醬罐

 玻璃瓶&瓶蓋丟到沸水裡面消毒。

煮過後拿起來瀝乾備用

如果瓶蓋內有塑膠膜,就不能消毒太久

另外消毒後的玻璃罐很燙,記得戴手套

~~~~~~~~  

橘子洗乾淨剝皮。

橘瓣上的白膜去乾淨,加上冰糖放到冰箱洗個三溫暖。 

橘子的皮留著,用鹽搓起過後泡水,將泡軟的橘皮內色的白色纖維清乾淨 

我用的是鐵湯匙,把橘子皮翻過來,用湯匙刮一刮就乾淨了 

刮乾淨的皮切成細絲 

※  橘子上白色的地方要清乾淨,不然會苦 

然後把橘子皮丟到鍋子裡面,倒入洗過三溫暖的橘瓣,加上冰糖、檸檬汁、萊姆酒 

中小火熬煮到收乾,倒入事先消毒過的果醬罐,趁熱蓋上到扣放到冷卻。

隔天完全冷卻後翻正,再蓋上花布綁上麻繩。


開封後需要冰存

聞起來沒啥味道,但是吃起來是吃得到橘子味!!


這裡用的橘子有兩種,一種是市場普通橘子,一種是有機店的有機橘子。

有機橘子的皮我拿來放在果醬裡

一般橘子皮就拿來洗碗(有天然橘精,很適合去油汙)

喜歡甜的,糖就加多一點,不喜歡的就少一點。

糖份高,可以保存比較久


IMG_9609  


(圖片是台中的攝影師友情拍攝送我的~真是太感謝了,我一定會努力養肥你們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