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08121711.jpg 

參加了婷子家的交換禮物....感謝婷子很自動的把我算上一咖,但是沒想到今年年底這麼忙@@

原本想說結婚以後會好一點,沒想到,結婚以後更忙~每天都在團團轉

怎麼沒人跟我說當人妻以後會更忙碌阿...

不過還好總算在最後一天趕完今年度的耶誕交換禮物....(為什麼我每天都在擔心趕不上最後期限>"<)

從婷子家偷來的圖片~~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作可用性的禮物,想來想去,就把之前學木器彩繪時買的毛巾架翻出來....

原本想用紅色的底,但是刷上去以後不滿意,磨掉在來...最後還是用了白色作底,因為始終不滿意,可憐的木板已經被我用砂紙狠很的褪了好幾次皮....重新又磨過重新錶貼上餐巾紙...就這樣不斷的砍掉重練,還被我拎到街角去趕工,不過放完假以後,又被我磨掉了XD。最後終於定案啦。木器還是跟白色比較搭調....(鄉村木器咩)

121408002404.jpg

 

作法很簡單^^

1.先用砂紙將木器磨過。將表面磨平磨細,之後會比較好上色

2.刷上木底劑,這邊我用的是之前學木器彩繪時候用的底劑,可以封住木頭的毛細孔,這樣刷上底色時候就不會看到木器的紋路。待乾

3.平塗筆刷上第一層壓克力顏料,乾了以後再繼續刷,重複刷到表面平整。

4.因為想要有一點點雪地的感覺,所以我用海綿拓印筆沾上壓克力反覆拍打,這樣木器摸起來會有點點顆粒感。

5.貼上餐巾紙,確定構圖後就可以開始刷上蝶古巴特膠(我是窮人,所以是自製的膠)待乾。

6.最後再用海綿筆沾上壓克力在廢紙上反覆按壓後在輕輕的拍在木板上,希望會有點水晶球霧霧的感覺,不過好像失敗了,顏料還是太多>"<

希望收到的人,不會介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nting/article?mid=31702&prev=-1&next=30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